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4 04:30:00
日報

馬斯克是不是狗狗幣最大持有者?

分享:
馬斯克公開表示為兒子購買了「狗狗幣」,圖為他在推特的發文照片。

馬斯克公開表示為兒子購買了「狗狗幣」,圖為他在推特的發文照片。

1月28日,「狗狗幣」(Dogecoin)的價格在24小時之內,升了3.7倍,一星期後的2月4日,世界首富馬斯克在推特發了一張火箭飛上月球的照片,圖片說明是:「狗狗」(Doge)。
 

2月6日,他發起未來世界貨幣的投票,據說,總共有71.3%的參與者,即173萬人,覺得狗狗幣是未來的世界貨幣。


2月9日,他公開表示,為兒子購買了「狗狗幣」。其後接連發出自己「最喜歡的」加密貨幣、「狗狗幣被低估了。」等等帖文,在他的心目中,「狗狗幣」的地位,似乎更高於「比特幣」,他因而被稱為「狗狗幣CEO」。


在2月8日,特斯拉才剛買入了15億美元比特幣,並且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買車的方式,還在個人資料上加註了#bitcoin標籤,不過,看馬斯克的所作所為,似乎「狗狗幣」更得到他的鍾愛。


「狗狗幣」是在2013年12月15日創立,創辦者叫「Billy Markus」,是美國一位程式設計員,本意是開玩笑,只用了幾小時去製造出來,現時他也沒有持有此幣,不過是個上班族。


然而,「狗狗幣」現為世上第8大加密貨幣,總市值70億美元,在過去52周的波幅是0.12美仙至5.5美仙,執筆時,其價格接近史上高位。

Ad Block


雖然,「狗狗幣」是去中心化的區塊鏈產物,但它的儲存極為集中,前20大地址就持有超過半數流通量,其中最大地址甚至持有360億枚,即流通量的28.7%。根據美國社群平台Reddit上的鄉民的解碼,發現當中藏了馬斯克的生日日期,因此,猜測該地址可能屬於馬斯克本人。


更令人懷疑的是,在2月15日,馬斯克發出推文說:「我全力支持狗狗幣的主要持有者出售他們的大部分貨幣。在我看來,太集中是唯一真正的問題。」


誰都知道,貨多價不爽,除了沽貨者本人外,相信沒有甚麼人希望「大股東」出貨。馬斯克的說法與行為,也許證明了,他也是人,也是血肉之軀,都要賺錢、都要搵食嘅。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