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5 04:30:00
日報

馬斯克,我不想努力了

分享:

新年伊始,分享一下勵志故事。Tesla股價去年至今「升到上太空」,帶挈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一度成為全球首富,其身家超過1,800億美元。馬斯克一句說話,各種「signal」都被炒上,甚至帶挈投資Tesla的基金經理成為當時得令的紅人,例如近日人稱「連登契媽」的ARK Invest行政總裁Catherine Wood。
 

馬斯克的發跡故事有點電視肥皂劇的味道,都是世人當年冷眼,結果全被打臉的劇情。Tesla在2013年曾經陷入破產邊緣,當年公司研發電動車Model S不順利,由於功能有限,產品滯銷,馬斯克一邊改善電動車性能及銷售策略,一邊找尋投資者注資。在與Google的收購談判中,未能就細節達成共識,Google最終放棄收購,不過,Tesla在談判期間的產品銷量激增,成功逃過倒閉危機。另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是馬斯克曾經嘗試接觸現任Apple首席執行官Tim Cook,探討收購Tesla的可能性,但最終連會面的機會也沒有。馬斯克應該慶幸當年沒有成功出售公司吧!


馬斯克的成功與個人特質有莫大關係,他初出茅廬成立網上出版軟件公司Zip2的時候,據聞每周工作120小時。每個人的成功背後,除了要有遠見外,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不是說句「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便可以輕鬆脫貧。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