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4-12 06:00:00

駐港解放軍的軍事實力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曾拜訪駐港解放軍。(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曾拜訪駐港解放軍。(資料圖片)

那天無意聽到鄭經翰的舊節目,相信應該是一段時間之前,他說,駐港解放軍是象徵性,我想,鄭也算是博聞多知的人,他的這種說法,應該是代表了不少香港人的想法吧。不過,也正如很多香港人,他對於中國內地的知識,也並不太過清楚。

在2016年,中國把七大軍區改組成為五大戰區,不過,「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特別行政區部隊」卻並非在南部戰區轄下,而是由中央軍委直接指揮。

查實駐澳門解放軍也是由中央軍委直接指揮,不過只有陸軍,人數也只有一千人,而且以輕兵器為主。但駐港解放軍則有六千人,而且是同時管有海、陸、空三軍的精銳部隊。

我有一位熟悉軍事的朋友,笑笑對我說:「香港有人以為支爆之後,就可以獨立,有些有識之士則以為,支爆之後,南部戰區將會馬上南下,搶奪香港的外匯儲備,實行割土分裂,實則南部戰區要南下香港,得先和駐港部隊打上一仗。」

所以,駐港解放軍當然不是象徵性的軍事力量,而是真有其作用,有著check and balance的實質用途。中央政府是深思熟慮,香港人實在是太過simple and naive了。

很多香港人也以為,當香港發生暴亂時,駐港解放軍會出手鎮壓,當日雨傘運動時,也有這樣的說法。但我周顯大師也可以向大家保證,絕對不可能。

駐港解放軍的軍事裝備,全部都是大殺傷力的重型武器,火箭炮呀,防空導彈呀之類,還有炮艦、登陸艇之類,主要是用來對抗外敵入侵,如果鎮壓雨傘運動要用上駐港解放軍,中環和金鐘都給打個稀巴爛了。

查實如果香港發生暴亂,假如香港警察應付不了,在廣州,是有一支武警部隊,專門訓練來負責鎮壓,這隊武警用的是輕型武器,水炮盾牌塑膠子彈之類,至於有沒有機關槍,待查。他們在廣州南下,不到一小時,便可直達香港了,報料人加了一句:「他們過關當然不用查雙程證!」

作為政論界楊修,我實在洩露太多國家機密了,不過,趁「廿三條」還未通過,還是要把想說的盡快說出來,免得以後想說,也不敢再說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