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5 04:30:00
日報

驚喜

分享:

拜登即位,驚喜欠奉,亢奮情緒可以收韁,美股連跌兩天,雖說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才百多點上落,仍然站穩30,000點之上,不過納斯達克指數平收,標普500指數腳軟,也是唞氣跡象。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民主、共和兩黨各13名委員,26人難得一條心、合作通過聯儲局前主席耶倫的財政部長提名,一樣驚喜欠奉。
 

耶倫將會成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在這大蕭條加大瘟疫的慘澹時刻,特別惹人矚目;而信與不信的原不相配,沒有基礎同負一軛的,忽然被綑綁一起,也是奇緣,民主、共和兩黨既然有這等應許,就當放下自我放下異見放下不同的想像,至少有機會尋找出路。


回望美國總統就職大典,民主黨初選另一候選人桑德斯才是驚喜,永遠的真左翼,永遠的odd man out,可以突破民主黨「建制派」盲點的同時,卻又可以擺平「進步派」的不屑。他一件雪褸一對連指手套,所傳遞的暖意、提升的溫度,把一眾併排列席身光頸靚的政壇大老都比下去。他那黑面平民look令網上瀰漫一片雀躍歡欣——那就是民主、共和兩黨無論如何「合作」,也製造不了的民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