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15 04:30:00
日報

鮑威爾支持組合拳刺激經濟

分享: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發言時,頗為看淡新冠肺炎疫症後的美國經濟前景。他特別指出,經濟長期低迷會損害商業投資和創造職位,長遠會拖低生產力增長和居民收入。

雖然他未有實際提出會有甚麼新措施,但明言要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而央行亦似乎會以貨幣政策配合,例如購買企業債等。但是,他重申無意推出負利率政策。

其實看日本及歐元區實施負利率的經驗,似乎都未能刺激經濟,而財政政策配合量化寬鬆,似乎才是真正可以刺激經濟的措施。預料美匯指數短期在98.7至101之間上落。 

至於非美元貨幣方面,商品貨幣似乎較弱,特別是新西蘭元。主要是由於新西蘭央行於周三宣布,加碼購買資產之餘,更表示考慮實施負利率政策。

另外,澳洲昨日公布的就業數據中,失業率升幅不及市場預期,但澳元兌美元卻先升後跌。預料紐元兌美元有機會下試59.1美仙水平,而澳元兌美元不宜失守63.8美仙,否則可能進一步回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