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14 04:30:00
日報

黃金首季投資需求急增

分享:

各國採取一系列包括封城等的限制措施,為免新冠肺炎擴散,令經濟活動煞停,黃金的消費需求亦因此下降。世界黃金協會最新報告指出,黃金在中國的珠寶首飾需求方面大幅減少了65%,為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全球首季在這方面需求亦按年大跌39%,至325.8噸紀錄新低。

然而,全球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疫情仍未受控,黃金的投資需求大增。黃金ETF在今年首季急增298噸,至3,185噸歷史高位,金條及金幣需求按年減6%,至241.6噸。另一方面,環球央行亦在首季淨購買了145噸金,按年下跌8%,整體上令首季黃金需求按年微升1%。主要經濟體預測明年將會恢復增長,經過首兩季經濟收縮後,故不排除金價在上半年突破4月高位,但若中美第二階段貿易談判進展不理想,再加上美國11月總統大選結果的不確定性,金價強勢有機會延續至今年底。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