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3 04:30:00
日報

0.03個百分點

分享:

一招調升股票印花稅,北水即時流走199億元,是今年以來首次淨流出;港交所(388)「跌媽不認」,直接拖累恒生指數上周五大跌1,093.96點或3.64%,論震撼力,足以蓋過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羅列的所有招數。香港的證券市場是一個成熟市場,這些年來,面對種種變化都應付餘裕,何況那「只不過」是官方措施,怎會不預先計數?

而香港的金融業乃至港交所的發展,其實早已超越純粹證券市場/股票買賣的台階。

好了,港股借勢,割韭菜好割禾青好,都應該是早已預期的,睇餸食飯啊。

另邊廂,外資卻在磨刀霍霍,靜雞雞炒底加餸加碼加倉;數據顯示,上周外資共計有29.8億美元(約231億港元)流入中資股,是連續第26周流入。

大鱷小鱷環伺的市場、磨刀霍霍的架勢,會怕那區區0.03個百分點的股票印花稅加幅? 別鬧了。

本周一復市,恒生指數擴容等優化建議獲通過,確立51年來/史上最大的變革,儘管天氣不似預期,在浮雲蔽日的爛漫春天,港股吸引力依然亮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