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19 04:30:00
日報

2盒 thx

分享:

WATSONS網店開賣3萬盒口罩,只不過十數分鐘,近150萬人搶購,成了情人節那天的熱門新聞。150萬人是甚麼概念?差不多是香港貧窮人口的整數。我們甚至可以延伸想像,他們是最有需要、最無助、最不能「免疫」的弱勢社群。
 

疫情持續,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荒謬現象亦然;本周一(17日)復市,炒家還未睡醒,持械劫犯已經出動,但行劫目標已由銀紙異化至廁紙;同一天,法庭案件中有一宗盜竊:有印傭冒認身分,騙取兩名同鄉3個郵包共5,500個口罩。庭上法官直斥犯人「瘋癲」,瞬間惹來共鳴。

當下口罩與廁紙紛紛升格變了「硬貨幣」,亂象前所未見,傳媒大事報道,在國際金融中心,簡直是世界級笑話。回歸廿多年來,香港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波,若有瘋癲指數,今天發生的一切,肯定創下紀錄;好笑?是的,卻是叫人泫然欲哭。朋友圈傳來情人節祝福,是兩個人四隻手,各執一袋廁紙,題目是執「紙」之手,與「紙」偕老。

然後,人心繼續虛怯,昨天的恥笑、嘲笑漸漸異化成驚笑、駭笑,原來自詡冷靜的,開始在心裡計算該到哪裡排排隊才對……然後看著延伸無盡的隊伍,有形的或者無形的,網上網下, 延伸的卻是自己的悲哀。心中開始念念有詞:2盒 th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