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1-19 06:00:00

2017年黃金投資趨勢

分享:

特朗普上周三首次以候任美國總統身份開新聞發布會,沒有特別交代減稅、貿易等經濟措施細節,美國經濟與政治發展恐現更多變數。中國經濟步伐放緩、人民幣貶值及歐洲多國年內大型公投,均為環球投資局勢添更多不穩定性。

世界黃金協會(WGC)發布2017年黃金投資研究報告,指荷蘭、法國及德國的公投或導致歐洲政治風險升溫;若英國脫歐進程續受阻礙,黃金將再被視為避險資產;同時,隨著通脹預期上升,黃金需求獲支持。報告還指,亞洲在未來數年將主導環球經濟增長,當經濟向好時,亞太國家的黃金需求亦會升。若想投資黃金以對沖環球投資波動性,但又希望盡量避免歐洲政局的影響,可留意實金存於本港的黃金ETF。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ETF業務拓展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