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2-14 06:00:00

2019投資展望(上)

分享:

2018年,投資市場飽受政治局勢不穩影響而大幅波動,相信這種情況在2019年仍會持續。中美貿易戰、美國加息及歐洲政治變化肯定成為明年重點議題。貿易戰方面,近期中美互相讓步,首先是中國宣布恢復進口美國大豆,又開始修改中國2025的政策,並加大對外資開放力度。但即使貿易戰結束,由於中美兩國在意識形態下互有分歧,相信兩國複雜關係仍繼續。
 

美國加息步伐在明年將減慢,若聯儲局轉向溫和,料資金將流入新興市場。歐洲方面,現時英國距離正式脫歐尚餘三個多月時間,英國國會原定在本月11日表決有關決議,但首相文翠珊在最後一刻叫停,惹來朝野不滿,令執政保守黨發起對她的不信任投票。雖然文翠珊最終保住首相席位,但英國最終以怎樣方式退出歐盟,仍給市場帶來不穩定性。即使英國成功脫歐,這次動盪已對國內造成沉重打擊,料英國相關股票明年仍會走弱。下周再仔細跟讀者分享明年中港股市的看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