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31 04:30:00
日報

2021投資懶人包

分享:
新能源車成近期熱炒主題之一。(資料圖片)

新能源車成近期熱炒主題之一。(資料圖片)

終於捱到2020年最後半天衝刺,港股昨於年結日前的期指結算日總算有點交代,股民喜出望外,瓣瓣都可以係概念,天天都有勁爆題材。
 

恒生指數初步擺脫日線圖小圓頂走勢,10天/20天移動平均線將再現黃金交叉,往後發展都係follow the money,世事無絕對,變幻是永恆,認清資金流,就是掌握趨勢的關鍵,美匯指數再度跌破90水平,對區內股市有利,最新資金流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三的一個星期,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規模,為自2018年1月以來最多。沒有忘記的話,2018年1月29日正是上一次恒指創新高見33,484點時。


新的一年,在舊經濟股持續借復甦甦醒,基建工程機械股有政策推動,內循環內需在14億消費大軍支持下欲罷不能,衣食住行吃喝玩樂跑步醫藥,汽車、家電、體育用品消費,有國策扶持兼且因市場太分散,早已身處殺戮戰場,難有參與者可全盤掌握定價權,難以辣著監管方,不用擔心反壟斷尋寶路線圖不太難規劃。


十四五規劃提出的建立無廢城市,中經會提出2030年前做好碳達峰、又力爭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配合投資市場日益重現ESG(環境、社會與管治),環保板塊更肯定是最王道之選。

Ad Block


新經濟動力源自科技創新,從雲計算到半導體到電商平台、新能源車、5G概念全產業鏈跨界擁抱不想錯過,眼界很遠大,荷包卻很渺小,況且買貴就係買錯,想舐盡國策卻不愛冒險,務求抓緊小注分段收集,又嫌在港上市主題股覆蓋欠全面,觀乎內地同類股份選擇更多,交易所買賣基金(ETFs) 明顯更適合希望化繁為簡的朋友。


利用近期政策風險帶來的波動,分段收集恒生科技指數掛鈎及具潛力之主題ETFs,市場上最受歡迎之選有南方恒科ETF(3033)及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每日槓桿(2X)產品(7226),要補充科指波動帶來的調整或為組合對沖,可留意兩倍槓桿反向之選南方恒科(7552)的機會,近日中國東方資產管理成功在上述ETF掌握監管風暴在一星期內低買高沽,堪稱得意之作。順應主題者,未來資產GX中國消費(2806)、GX中國潔能(2809)及GX中國電車(2845),留意 增長趨勢持續向上,既切合主題同時可分散風險,有興趣進一步探索者,適逢跨年宅在家中,不妨直接參考globalxetfs.com.hk 長長知識。

Ad Block


最後祝大家2021年投資得心應手,日日精神抖擻!

 逢周二、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