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0 04:30:00
日報

29歲富豪的致富方法

分享:

近月有一熱門新聞,就是香港有兩位30歲樓下的富豪,一位為郭炳湘兒子,相信大家不會驚訝,但重點是,另一位主角並無父蔭,而是白手興家,名為Sam Bankman-Fried,估計身家高達700億元。若看媒體的圖表,會發現大多數富豪的身家與年齡成正比,但Sam Bankman-Fried的出現,完全破壞了整個圖表的統計相關性。大多傳媒會把焦點放在Sam創辦的虛擬貨幣交易所FTX,並指虛擬貨幣為新世代向上爬、向上流動的希望云云,大做文章。可惜,很多人不明白,富翁大多時成功並不是依賴現有你看見的產物。例如Elon Musk第一桶金不是Tesla,李嘉誠第一桶金不是長和,Sam第一桶金也不是FTX。因為要創業成功,必先有方法賺取第一筆資本——先上億元,才能有機會再創造數百億元。
 

Sam本來的工作薪酬並不低,Janestreet起始年薪動輒達百多萬元,若計入花紅,分分鐘有數百萬元,但他卻選擇離職。因為市場存在更高利潤的策略——比特幣套戥。由於比特幣於不同交易所價格不同,因而存在大量套利空間。例如上周比特幣於65,000美元時,有交易所卻報出75,000美元,差價足足10,000美元!相傳這就是Sam賺得第一桶金的地方。  

作者為香港程式交易研究中心聯合創辦人、對沖基金組合經理。www.facebook.com/programtrading.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