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08 04:30:00
日報

300平方公里面積新區的輻射

分享:

一個由粉嶺北、古洞北、落馬洲河套區、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及新界北新市鎮5個新發展區域整合而成的北部都會區,在香港北部開發銜接深圳南的基礎上進行互聯互通,這個將涉及8,100公頃的發展規劃,等於將軍澳新市鎮佔地的4.7倍,潛在及現有住宅供應合共近90萬伙,可容納約250萬人;並可配合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將本港金融中心範圍由中環、尖沙咀一路伸延至前海直線連通,為香港另闢發展空間,相信引動香港的經濟發展力大無窮。

雖然這個遠水計劃到落成需要最少15年至20年,但是由開展研究規劃案的過程中已促使各行各業的業務與人才的需求大增,必定為就業及資源帶來刺激,而政府初步估算這個新發展中心可望成為商業及創科企業的集中地,可提供超過65萬個就業職位,一個全新大社區開發輻射出來的經濟效益絕對可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正如啟德一個320公頃的新區已經成就了九龍東全面起動,現今一個範圍達300平方公里的新區啟動發展,為新一代人創造無可限量的商機。

300平方公里面積新區的輻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