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6 04:30:00
日報

7翻身?

分享:

半年結剛過,5不窮,6不絕,7月能否翻身仍未有定案;但從經濟基本面看,環球經濟復甦的勢頭卻相當明顯。就以全球兩大經濟體為例,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創下歷史最大增幅,加上大水漫灌,聯儲局寬鬆政策擺明會持續至2022年底,剩下來要解決的,就是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各州各地如何一邊防疫,一邊復工、復產。

中國內地方面,更是因為疫情較早受控,復工、復產等早已展開,理論上應該會更快走出谷底,而7月3日公布的6月份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錄得58.4,較5月份上升3.4個百分點,更是逾10年以來最高,連續兩個月處於擴張區間,也是經濟復甦不斷得到確認的過程,情況令人鼓舞。

反而中美由持續爭拗以至可能出現的脫鈎、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更加令人不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