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7 04:30:00
日報

A股大牛市來臨?

分享:

執筆時恒生指數大升近千點,升幅達3.8%,急升原因主要是受內地市場帶動,上證50指數暴漲6.8%,貼近歷史高位。上證50指數對上一個高位為2015年,因此,內地股民都在熱議大牛市來臨。A股與海外市場相關性一直都不高,近來經濟數字也不特別好,基本面更受疫情影響,恢復理應需時,為甚麼大牛市會突如其來地到來?

情形與美股相似,股市與基本面脫節,升跌直接受資金流帶動。外資近兩星期不斷買入A股,因為A股估值相對美股便宜得多,美國標指成分股市盈率(PE)已是22倍,納指更高,達30倍以上,而A股只是16倍,因此,機構投資者於下半年把資金由美股轉戰到A股市場。

此外,疫情影響,資金較早前一直關注新經濟股,舊經濟股如銀行、地產不斷跑輸大市。從這兩天的市場情況看,資金從成長型股票輪動到價值型股票,而因為指數大多是舊經濟股,所以資金輪動使升勢都集中在指數上。若投資者手上沒有太多持貨,以機構投資者的思路,下一步可考慮著眼找尋落後股,或低啤打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