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02 04:30:00
日報

ESG投資受青睞 亞洲ETF市場奮起直追

分享:

近幾年,隨著社會對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等議題的重視,以ESG為主題的投資機遇亦備受投資者青睞。ESG中的E代表環境保護,S代表社會責任,G代表企業管治。大家普遍認為,一間擁有良好企業管制並承擔社會和環境責任的公司,能更好地永續經營。
 

因此,以ESG為主題的資產和新基金的發行數量得以顯著增長。在ETF市場,2019年度新推出了67隻以ESG為主題的產品,共獲得60億美元的融資額,令其整體資產管理規模由115億美元,迅速增長123%至256億美元。而此類產品的上市地點不再局限於美國和歐洲市場,亞洲市場也開始推出相關主題的ETF。去年除日本和韓國外,台灣證券交易所推出了首隻ESG主題ETF,共籌集1.76億美元。從2019年的趨勢來看,未來ESG主題投資將繼續受到關注。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