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0 04:30:00
日報

ETF助把握黃金入市時機

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不少製造業公司面臨暫停生產壓力,中國以至亞洲區內股市表現一般。


由於疫情以外環球風險續存,前景仍然未明,市場氣氛較為疲弱。投資者對防守性較強的資產有需求。年初至今,金價得以保持去年底升勢,逆市上升3%。加上息率持續低企,預期美國聯儲局在下半年減息,令黃金價值變得吸引。
 

對於現時市況,不少投資者會考慮調整策略性配置,入市黃金等貴金屬資產。不過,購買實體貴金屬需要解決儲存和運輸等問題,加重交易成本,令投資回報打折扣。


相較實體金屬,其中一種較理想的投資工具是買入貴金屬交易所買賣基金(ETF)。ETF緊貼追蹤貴金屬指數,並提供即時入市的便利,為投資者節省不少成本和時間,大家不妨把握「黃金」入市機會。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