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4 04:30:00
日報

RCEP影響中性偏好 有利高端製造業

分享:

中日韓澳紐和東盟等國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於本月15日簽訂,將於明年實施。外界對RCEP影響內地意見不一。有人說內地成功突破美國圍堵,亦有人說RCEP是美國默許各國加入。筆者認為不必過於政治化事件,只是在商言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國家亦如是。傳統經濟學中的比較優勢(Comparative Advantage)告訴我們貿易重要性。即使內地再強大亦有不擅長之處。內地成功打開東南亞時亦向其他國家敞開市場大門。競爭更大下,筆者認為協議有利部分受國際認可的內地高端品牌打入東南亞。缺乏護城河的企業面臨更大競爭,強者恆強市場格局持續。

選股應續選有一定技術含量和品牌效應的高端製造業公司,如小米集團(1810)、創科實業(669)、申洲國際(2313)和安踏體育(2020)等均是不錯選擇。如小米近年產品質素不斷進步,已成內地的國民家電手機品牌之一。加上產品高性價比在經濟水平較低的東盟會擁有不錯競爭力。從小米手機在印度銷售情況就可見其競爭力。建議大家持續關注這些板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