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25 04:36:00
日報

村色

分享:

由新娘潭出發,經烏蛟騰、九担租,於往三椏村方向山徑轉左上吊燈籠。穿過一些灌木荊棘小徑,走上山脊,走過崖邊一段,便到吊燈籠頂。上次由蛤塘去吊燈籠,結果被迫強行爆林。今回走入叢林沿小徑下山去蛤塘,陡峭沙泥難站穩,惟有扶著樹幹慢落。路不易走,但有路可依,原本顫顫驚驚的心情,結果反高潮。剛出密林,一間牆壁油滿色彩繽紛牆畫的村屋就在眼前,展開感受村落色彩之旅。

百行跑為先

走到蛤塘發記士多,簡樸山邊竟有自家製麵包。一面欣賞綠樹叢中的一列桃紅,是盛放的野生桃花,一面品嚐燒餅伴辣椒油,是士多的熱情推介。吸引的還有士多上的壁畫,記錄「發記」、現烤麵包蛋糕、柴火炒菜、小貓小狗們。眼前白毛黑班,整個頭是純黑的小狗名叫「大頭」,畫中的真身剛巧過來。走到梅子林,粉飾後的村屋很會吸睛,綠柔大地上的鮮艷壁畫十分突出。走到荔枝窩,村內巷弄整齊,保留著客家村風味。有餐廳提供客家傳統美食,黃酒雞、梅菜豬肉等。經過一小店,售賣咖啡葉、有機薑,還有剛出爐酸種麵包。我吃著,外脆內軟,煙韌有咬口,優質麵粉配好手工,每天只造六個,售完即止。廣場側有傳統茶果,餡料有蘿蔔、花生等不同顏色不同口味,還有情人節心形茶果﹗沿生態步道往三椏村,出西流江,途中高處可眺望整個印洲塘,飽覽吉澳、娥眉洲、往灣洲、虎王洲等。走到盡頭是西流江海邊,有簡陋鐵皮屋。清澈海水對出是印洲,背景是天然島嶼色彩的環迴圖畫。

原路折返,經荔枝窩到我最愛的鎖羅盤 -- 由十數二十所破屋組成的村落。剩下的是頹垣敗瓦,樹根枝葉在灰色磚屋內外穿插,殘舊得很有味道。門外貼有艷紅揮春,喜慶色彩為頹廢暗淡增添生氣,是天然戶外藝術群組。走過谷埔老圍村,剛巧日落排雲,完美村色之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