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5 04:29:57
日報

神壇深淵

分享:
神壇深淵

神壇深淵

今年初有1個月的時間在日本,每早打開當地電視,不難看到關於大谷翔平的報道。當時正好有這位二刀流MVP簽約道奇隊的儀式,連帶大谷的私人翻譯,也就是現在身處風眼的水原一平,也有很多有關他和大谷如何是最佳拍檔的專題。然而大谷加入新球隊,開幕戰過後隨之而來的震撼彈,是水原不但染上賭癮,而且欠下根本無法償還的賭債。最初事情發展時的說法是:水原欠下賭債,部份由大谷在知情下償還,債主也有察覺匯款的帳戶是「大谷翔平」,但既然已經收到欠款,也沒有特別去過問甚麼。

然而水原後來改口供:說大谷完全不知道他的賭博問題,而大谷戶口的錢是被挪用的,大谷是「鉅額盜竊」的受害者,令事情變得撲朔迷離。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水原已經被解僱,賭博網站合法性存疑,這位不久前還被視為大谷「最佳拍檔」,甚至認為大谷在美國MLB能夠獲取如此成就功不可沒的翻譯,如今已經從神壇跌下,而且是在最注重信用的日本,一夜之間誠信破產。

世界很殘酷,今天網絡發達的年代,不但沒有秘密,而且一個人所有的行為都已經被「一字不漏」記錄在案,不肯定水原以後還可以怎麼翻身,但今次事件將永遠如影子一樣尾隨着,「殺人網絡」從不必等到22世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