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22 04:30:00
日報

你最光輝的一刻,是甚麼時候?

分享:

放心,一定不是曼德拉講的。《男兒當入樽》的經典台詞,除了「教練,我想打籃球」之外,對我來說,一定是櫻木問安西教練那一句:「老頭子,你一生中最光輝的一刻是甚麼時候?……而我就是現在了」,重看N回,依然熱淚盈眶。疫情持續迫使體育活動停止,一班學生運動員的處境卻一直被忽視。在香港,大部分學界賽事被取消,對於沒有打算成為職業運動員的同學們來說,學界比賽可能是他們人生其中一個最光輝時刻,現在他們卻只能羨慕其他學兄學弟。

而在日本,夏季甲子園棒球自二戰後第一次取消,雖然當地各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令已陸續取消,但疫情狀況仍未樂觀,除了令學界全國大賽蒙上陰影,已經延期一年的奧運會能否於下年舉行仍是未知之數。國際奧委會就表示,如果2021年真的不能舉辦奧運,那麼「2020東京奧運會」就等於正式拜拜。取消奧運會對日本,特別是經濟上會構成甚麼傷害,目前仍未到最壞時刻,但半年以來網上舉行的演唱會、會議,甚至連Twitter的員工也可以永遠選擇work from home,疫情又會帶給運動項目甚麼反思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