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10-11 05:00:00

你真的犯規了

分享:

不止一次在這個欄目跟進綠茵場上的種族歧視問題,車路士的年輕前鋒Abraham近日受訪,提到(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的一席話,「如果有其中一位球員因種族或膚色受到針對,他願意率領全隊球員離場」,我覺得這是對隊友最大的支持和保護,更彰顯了對體育精神的尊重。
 

「體育精神」實在是被濫用得最多的字眼之一,更令人不齒的是,有些無視規則的行為被揭發後,發現背後竟然有國家機關在背後操縱,俄羅斯運動員的禁藥問題就是其中之一。

尊重不同價值,然後在公平的原則下競技,是體育競賽的基本,場內場外都應貫徹。運動員也是社會的一分子,只要不違人倫道德,實在不應因為其身份而剝奪他們在社會和政治議題發聲的權利。NBA的傳奇Bill Russell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曾經在1963年,也就是塞爾特人8連霸的時期,參與過華盛頓的黑人平權20萬人遊行,另外也有就拳王阿里因宗教理由拒絕服役發表過意見。

一個國家能否得到尊重,不是依靠市場大小,也不是仗著財大氣粗,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這邊說杯葛NBA,隔天追星大喊LBJ,我只看到一幕噁心的笑話鬧劇,而不是他們口中的「愛國情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