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1-20 04:30:00
日報

原地待機

分享:

如果可以放假,應該一動不如一靜?國際賽期間的消息實在令人擔憂,包括最近在阿仙奴表現優異的球員為國家隊披甲後,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影響了球隊排陣。也許現在稍嫌馬後炮,但雲加早前就已經講過,「無意義的」國際賽早就應該拜拜,他以歐國聯為例:「你去條街度問下,啲人知唔知歐國聯係乜,賽制係乜,贏咗又會點,根本唔會有人答得出。」其實教授又錯唔晒,係歐國聯,唔係歐聯呀……要取消一項賽事實在不容易,然而有些規則卻可以有更大的彈度去改變。英冠比英超更早「醒覺」,容許球隊在比賽的換人名額增至5個,即是回復年中復賽的措施。箇中原因不難明白,就是球員的傷患情況愈見嚴重。

大家看看利物浦的可憐防線,以至英超球隊受傷患問題困擾的程度,就知今季在沒有正常季前集訓的情況下,球員實在很容易因比賽的正常消耗而受傷。其他聯賽均容許多於3人的換人名額,但英超則沒有採取相應措施,到頭來會不會令球員因受傷而錯過明夏的歐洲國家盃呢?不想恨錯難返,實在應該盡快令球隊在排陣上更鬆動,至於取消「非必要」的國際賽,看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解決的難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