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10-30 05:00:00

又到春武里

分享:

亞洲足協近年不少賽事都於泰國春武里舉行,筆者兩年前首次到這裡為賽事作技術分析,兩年後在同一賽事中轉為主教練角色,感覺奇妙,相隔一個月,我又回到這裡,為U19作技術分析,恰好可以觀察大一年齡層的比賽有甚麼相同和不同之處,為將來的工作做準備。U19的女足亞青盃決賽周球隊,大致上與亞少盃相同,只有緬甸取代了孟加拉,種子隊有日本、北韓和中國。南韓被編入了與中國、日本和緬甸的組別,更在首場以2比1擊敗中國,在小組出線中佔優勢。

北韓在另一組獨當一面,首戰雖然先失球,但其後把握機會,以5比1大勝澳洲,另外越南亦意外地憑兩個反擊,在劣勢中以兩球淨勝東道主泰國。經過首輪賽事後,已經看到U19的球員已表現得很成熟,在速度力量上比U16有明顯分別,執行戰術的能力較高,而且U16組別中常見的自殺式犯錯,也基本上沒發生,令賽事更流暢及快速,但同樣地比賽中的戰術變化不多,亦未有令人很驚喜的球員出現,希望稍後的比賽,能看到球員對勝利有更強烈的渴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