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3 04:30:00
日報

女足奧運大不同

分享:

東京奧運在幾經波折下終於開始,率先展開比賽的包括女子足球賽事,而首日賽事的賽果已令人大感驚訝。首先,中國隊備戰了很長時期,首戰卻遇上強隊巴西,更在隊長吳海燕缺席下大敗了一場0:5,筆者亦發現巴西比兩年前世界盃有很大分別。巴西隊向來打個人技術,整體性不高,攻強守弱,儘管今次依然重視個人能力,但防守卻進步不少,令中國隊吃下不少苦頭,輸了兩球後全隊壓上,未能取得入球之餘更暴露身後很大空間。同是亞洲代表的東道主日本也竟然顯得非常吃力,首仗面對加拿大先落後一球,十二碼未能把握,換人後想加強攻力,卻變得進退失據,差點落後多球,幸好最後有一分落袋,力保主場不敗。
 

除了這兩場比賽意料之外,世界盃冠軍美國亦竟然敗給瑞典0:3,事實上,歐洲近年進步可以用神速來形容,瑞典在兩年前奪世界盃季軍已表現有驚喜,今次奧運更顯示出王者風範。而荷蘭亦大開殺戒,以十個入球來展開今屆奧運,可以預見的是,歐洲列強勢拉遠與亞洲、非洲的距離,而逼近美國的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