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9-06 05:15:00

強隊視野

分享:

各大聯賽轉會窗已關閉,尼馬最於未能重回魯營,但PSG的球迷似乎已經厭倦了他的一舉一動。現在尼馬實在是兩面不討好,據說其轉會告吹的原因,是現時効力巴塞的奧士文尼迪比利拒絕回到法甲,年輕球員欲於一級球隊覓尋一席位,也是可以理解的。英超頭幾輪賽事恰巧也是年輕球員的舞台,車路士的譚美阿巴謙和美臣蒙特、阿仙奴的祖爾韋洛克、雷斯尼爾遜和古安杜斯,均是表現突出而贏得掌聲的年輕球員,當中古安杜斯更首次入選法國大國腳。
 

天價轉會當然會成為一時佳話,但紮實的青訓系統才是球隊根本。英超球隊近年的青訓產品似乎比較遜色,過去幾年成為球星級的「自家培育」產品不多,除了哈利卡尼和史達寧,在英超闖出名堂的年輕球員並不多,大部分球星都是在其他聯賽成名後轉會的。自家培育與收購球星相比,必定需要更長時間才能見到功效,但青訓系統毫無疑問是一間球會能否成功的必要條件,提拔青訓產品,讓年輕球員看到能夠往上進發的階梯,亦是人才管理重要的一部;視年輕一代為寶貴的資產,才是強隊必須有的視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