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3-15 06:00:00

我選擇了你

分享:

有特別朗誦技巧的台灣女子,年少時移居到香港並在香港就學,後來更成為港區政協委員。如果朗誦是奧運項目,這台灣女子是不是可以選擇代表「香港」或「中華台北」呢?確實有香港人代表過中華民國,那就是你和我都非常尊敬的「阿叔」林尚義,1958年在球王領隊李惠堂麾下,他與中華民國勇奪亞運足球金牌。
 

現時也有很多球員擁有雙重國籍,要在代表隊之間做出選擇。韋斯咸的年輕球員迪格蘭賴斯最近就宣布放棄之前代表過的愛爾蘭,改投「三獅軍團」懷抱。不過,英格蘭也不一定是受益者,除了講足一千年也不會厭的事件——傑斯選擇了威爾斯而非英格蘭。同樣効力過曼聯的韋費特沙夏,雖然曾經有兩頂英格蘭大國腳喼帽,但最後都放棄而成為科特迪瓦國腳。


英格蘭領隊修夫基最近就表示,雙重國籍令選人變得複雜,而且現代交通便利,世界彷彿變得更小,雙重國籍的問題未來只會更複雜。不難想像,湧入歐洲的移民,以至有移民歷史的國家,未來也會有更多年輕球員需要作出有一定難度的抉擇;瑞典國腳不一定是「維京人」面孔,隨時可能有更多瑞典黑人球員,這是20年前難以想像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