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2-20 04:30:00
日報

日本女足職業化

分享:

日本的女子足球國家隊一直是亞洲,甚至是世界的頂級水平,在國內未有職業聯賽前,已曾勇奪世界盃冠軍。然而,在冠軍盛世後,日本女足的發展與男足依然存在一定的距離,未有因而取得很大改變。去年的女子世界盃中,日本與中國及澳洲等球隊8強止步,的確是一個打擊,也是對亞洲女子足球發展的一個反思機會。今年適逢東京主辦奧運,相信日本隊一定希望在主場重整旗鼓,再爭殊榮;同時,為進一步發展女子足球,日本在日前正式宣布女子職業聯賽在明年開始。
 

這個職業聯賽在日本國內已討論多年,期待已久,以日本足球的底蘊和專業,相信這個新的女足職業聯賽絕對會是高水平,而且球季時間將不同日本的男子聯賽,會與歐洲的9月至5月相同,有能力吸引世界各地出色的球員到日本加盟,加上女子亞洲冠軍球會盃亦在研究及發展中,可望帶領亞洲女足向前行,沖擊歐洲球壇。聯賽亦要求3年內,所有球會需有一半的女性在職,鼓勵女性及退役球員加入足球發展的行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