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1-21 04:30:00
日報

祝福朗尼

分享:

近年職業足球聯賽有新的趨勢,就是愈來愈多球員掛靴後當上年輕主帥。所謂紅褲子出身的球員,一般都被認為踢得好,但未必教得好,然而筆者認為近年的這些主帥,都表現出踢得又教得的能力。例如施丹、施蒙尼、林柏特等都轉型成功。

這個年代的職業足球已經發展成熟,科學化、電腦化、數據化。不僅是球員的訓練及表現有很多軟硬件配合,而且教練班所學的課程也比以前更具系統和深入,切合現今足球需要的東西。因此,球員要華麗轉身變成教練,並不困難,困難的只是成功何時到來。紅褲子出身的球員,球場上經驗十足,足球知識亦豐富,示範能力是頂級,比一般教練所得到的基礎穩固得多,相對地擁有很大優勢,如果珍惜眼前,虛心學習,做一個成功的主帥大概比別人容易。朗尼在球員年代叱咤風雲,絕對是曼聯和英格蘭的傳奇,踢法具技術而有球味,堅持到底,是筆者很喜歡的球員。今天他選擇在打比郡掛靴,當上主帥,希望他能把握這次機會,學習各方面的新知識,跟以往一樣不驕不放棄,做一個成功的教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