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7-04-21 06:00:00

細威停薪留職?

分享:

今年1月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的莎蓮娜威廉絲,在網上宣布懷孕20周,將會缺席今年餘下的所有賽事。香港的女士上班一族如果懷孕,除了有10個星期的的產假外,孕婦也有勞工法例的保障,而網球員呢?如果因為要生孩子而導致世界排名大幅滑落,是不是有欠公平呢?
根據WTA 2015年的修訂,網球員如果因為懷孕或傷患而要暫別賽場,只要符合條件,其世界排名得以保留,用來報名參加兩個大滿貫和兩個1,000分的賽事。條件包括,球員的世界排名要在單打前300或者雙打前200名內,另一個條件是暫別的年期,要介乎6個月到兩年內。換言之,「細威」作為歷史上其中一位最偉大的女子網球員,將來仍然能夠以前列球手的姿態回歸。當然,最快也要等到下年法網,屆時細威已經36歲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