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7-03-17 06:00:00

足球ABBA

分享:

提起ABBA,你可能想起Money Money Money,現代足球確實是金錢掛帥,不過今天要講的ABBA,與樂隊和錢也沒有關係,而是射12碼的次序。A和B分別是兩隊球隊,現時的比賽如果進入極刑階段,主射的順序是ABAB,根據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下稱IFAB)的數據顯示,先射的A隊有60%機會笑到最後,為了改變「先射贏面大」的觀念,IFAB研究引入仿效網球比賽決勝局(tie-break)發球順序的ABBA射法,一改幾十年來的傳統。


在現有的次序中,一般認為B隊的壓力較大,就算球員生性全部射入,也要等A隊有球員宴客才有比數上領先的機會。如果真的換成ABBA,IFAB認為兩隊也有領先的機會之餘,球員輪流抵受壓力,或者可以令12碼更「公平」。當然,英格蘭可能覺得射12碼晉到級已經好公平,或者其他球迷會覺得德國隊射輸已經夠公平,ABBA現在會在某些賽事試行,視乎效果再考慮推行到頂級賽事的時間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