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2-18 04:30:00
日報

足運再起步

分享:

因應疫情關係,港超去年再度被叫停,暫停兩個月後,球隊終獲復操機會。踏入牛年有好消息來臨,就是球員期待已久的比賽。足總日前落實再次以菁英盃作為復賽的頭炮,讓球隊在聯賽恢復前寓賽於操,提升狀態。疫症的打擊下,港超在去年已由十隊變八隊,加上有減薪或欠薪問題,對業界打擊甚大,球員和教練都不禁擔心香港足運的前景。

踏入新一年,寄望疫情緩和或離去後,港超能重新出發。港超作為足運發展金字塔的頂層精英水平,既為青年球員提供發展職業的平台,亦是香港代表隊的基石,環環相扣。若港超續受影響,或停滯不前,都令整個足運走下坡。試想像,正常下不少十六至二十歲的青年球員或會考慮踢職業,但上年面對如此嚴峻的環境,肯定令很多人卻步。加上去年青訓工作幾乎全停,整整一年多欠缺正常訓練和比賽,試問又怎會令年輕人對香港足球有信心呢?除了港超的復賽緊要外,筆者更希望足總盡快重新審視青訓工作,訓練和比賽皆刻不容緩,以免人才盡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