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4 04:30:00
日報

那年世界盃

分享:

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球迷無不讚嘆兩位進攻中場球員的表現,他們兩個都不是速度型的左腳仔,也先後穿起了銀河艦隊的10號球衣,奧燒與J洛,那個年頭是最具魅力的攻中。

曾幾何時,「傳統攻中10號仔」是每隊球隊的命脈,球王施丹退役後,「世一」變成C朗和美斯之爭,兩位都是更喜歡在邊路踢波的球員,傳統攻中似乎逐漸被戰術淘汰,列基美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然而奧燒與J洛彷彿令這個位置重生,論傳送和穿針引線,奧斯爾比洛迪古斯更優勝,突如其來的神來之筆,妙到毫巔,傳球視野堪比「打FIFA」一樣。而論埋門,則是J洛更勝一籌,遠射和自由球角度力量兼備,更贏得2014年世界盃神射手獎項。

可惜兩人的球會生涯並不算順風,奧斯爾的阿仙奴生涯後段,多次成為媒體焦點,到底是甚麼原因被球會掃地出門,到現在仍是未解之謎。J洛的皇馬生涯也不見得順利,被外借到拜仁後輾轉加盟愛華頓,以為可以在安察洛堤麾下重新振作,肥安又再度「登艦」,最後黯然離隊加盟卡塔爾聯賽的球隊。

「去中東,為掘金」,一直以來都是足球世界的共識,球員選擇離開主流聯賽,加盟美職聯或中超球隊,其實也與宣布「過兩年退休」無分別(伊巴例外)。相比之下奧燒還好,至少費倫巴治可以參加歐洲賽,好奇他得悉阿仙奴連歐霸席位也不保的時候是甚麼反應。

傳統10號其實技術全面,但現代足球更流行整體戰術,傳統10號買少見少,除了J洛和奧燒,恐怕待Modric掛靴,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另一個世界級10號了。 唔再係電台主持,自己搞YouTube 頻道。標準球迷,從小睇波變成夜鬼,兵工廠係我信仰。

那年世界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