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0 04:30:00
日報

醜陋的南美打吡

分享:

首先跟各位讀者打個招呼,「足球怪傑」闊別多時,再次和各位見面!本周不愁話題,而這一個今次想講的事件,餘波必定繼續……

9月5日,一場「本應」矚目的南美洲區世界盃外圍賽,巴西主場面對阿根廷。數月前的美洲盃決賽,巴西以0比1負於阿根廷,今番是一場復仇大戰,亦是國家隊在疫情後再有球迷進場,可是,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卻成了主角。這場比賽,只僅僅進行了5分鐘,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工作人員現場執法,要對阿根廷4名效力的英超球員立即採取隔離措施並驅逐出境。阿根廷人當然不同意,最終比賽被「截停」,之後阿根廷拒絕繼續比賽,在巴西警察的「護送」下離開球場去了機場……

巴西衛生官員險與球員「講手」。

巴西衛生官員險與球員「講手」。

事件有關幾個方向問題。首先,這是變相的借阿根廷「發洩」,原先巴西也徵召9位效力英超的球員,包括利物浦的艾利臣、法明奴、法賓奴,愛華頓的李察利臣等人,在疫情及各種政策措施下,全都不被球會「放人」;但對面阿根廷那4位英超兵,包括效力阿士東維拉的馬天尼斯等竟全都「放行」,條件是,9月份3場世界盃外圍賽裡,阿根廷的英超國腳打完第二場之後就要返回英格蘭……巴西足協考慮請求國際足協對不放人英超球會進行處罰……

按照巴西目前的疫情規定,入境巴西之前14天內曾在英國、南非和波蘭停留過的人,進入巴西時得隔離14天。根據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收到的消息,得知馬天尼斯等4名阿根廷英超球員,在填寫入境卡時,並沒有如實填寫14天之內曾在英國停留過。既已得知,為何不索性賽前禁止甚至驅逐4人,而要比賽了5分鐘才「出手」?

賽事突被中止,美斯尼馬上前了解。

賽事突被中止,美斯尼馬上前了解。

阿根廷足協強烈譴責
事後,阿根廷足協主席塔比亞接受TyC體育採訪時表達強烈不滿:「你不能說謊,本次外圍賽的防疫規定同「自由盃」(南美最高級別球會盃賽)和美洲盃相同,十個國家的足協共同達成了豁免協議,我們嚴格遵照一切規定行事。此事對足球來說很不幸,它給人們製造了糟糕印象,4名沒戴口罩的人闖進場告知中斷比賽,而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阿根廷足協在官網正式聲明,譴責巴西的作為,並表示足球不應當在如此重要的比賽中經歷這般有違體育精神的惡劣事件……其實,所有人在進入一個國家的時候,(任何人)包括足球運動員,都會給這個國家的移民部門提供護照,這些護照是作為判斷他們此前來自何處的工具。如果巴西認為阿根廷球員來自危險地區,根本不用理會國際足協的規定,他們可以在這些球員來到他們領土時就採取行動。結果等了3天,最終闖進球場終止了比賽,這更像是準備好的場景,而不是一種防疫措施。

現在巴阿大戰該如何裁決已經被推到了國際足協,根據國際足協的規定,巴阿大戰終止不是因為巴西隊、巴西足協或者巴西球迷的原因,而是因為巴西防疫部門闖入球場造成的,這能否被認為是外界「不可抗力」,還需要國際足協裁定。

但更有可能的是,國際足協不會把這場比賽按照外界不可抗力被取消,直接判巴西敗陣,阿根廷全取3分。從阿根廷傳來的消息是,阿根廷足協已經在準備一切文件和證據,來爭取國際足協直接判巴西輸波……堂堂兩大足球強國,卻上演一幕足壇爛劇……這可是繼Super League後最震撼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