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02 04:30:00
日報

重量級外援?

分享:

港超球會近日以大比數通過,希望能把外援制度改為註六出五,比以往的註六出四(包括一位亞援)多增一名外援,並修定為前五十位的國腳級或前五十位聯賽的上陣的球員。簡單而言,目的就是希望增加重量級的球員在港超亮相機會,提升聯賽水準,吸引入場人數等,現時只等董事會通過便會成全球會意願。


當然,增加具實力的球員能提升球隊表現,亦希望有球星效應,能為球市帶來衝擊,一舉多得。然而,筆者認為在執行上仍有不少短中長期的問題要小心處理。首當其衝的肯定是五名外援上陣令年輕球員的出場機會減少,青訓的發展如何見成效和出路,未來的香港代表隊又應由誰擔大旗?其次,港超向來存在不少不穩定的因素,今次疫情把聯賽由十隊痛打成六隊,究竟有多少投資者願意出錢羅致真正具級數的球員?或許又會出現灰色地帶、瞞天過海的海外球員,未知是真的能提升球隊表現,還是拖垮港超。若然出現多場大比數的賽果,意味聯賽競爭性不足,亦未能真的提升聯賽水準。希望持分者會考慮此等問題而作出適當的決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