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7-06-23 06:00:00

雞肋盃

分享:

上場比賽為德國隊把守龍門的賓特尼奴連番犯錯,領隊路維「原諒他77次」,今屆洲際國家盃,德國隊索性徵召「邊緣人」和「後生仔」,既可「俾個機會」其他球員,也避免主力過份操勞。這項4年一度的賽事,是為了讓世界盃主辦國「熱身」,老實講,實力懸殊而且戲碼平平。深刻印象不多,只記得2003年那一屆,喀麥隆球員科爾因為心臟病死於綠茵場上,各界才開始正視職業球員比賽場數太多的問題,本來每兩年一次的洲際國家盃也自2005年起改為現在的4年一次,與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一樣。不過,最令歐洲球會頭痛的必定是每兩年一次,而且在1月份舉行的非洲國家盃,上屆利物浦在聖誕快車後放走沙迪奧文尼為國效力,就令戰力削弱不少。


還有美洲國家盃,無定向不定期舉辦,時而3年時而4年,2015和16年更連續舉辦。幸好美洲足總最近研究將2019年由美國主辦的賽事順延到2020年,與歐國盃「拍齊」,球會既可以一次過放走為國家隊効力的球員,球員也可以在之後的夏天得到充份休息,總算是達到「雙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