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26 04:30:00
日報

龍門任你擺

分享:

在剛過去的周末,各業餘組別的足球聯賽重開,是大家等了四個月的盛事,社交平台一下子被身邊人洗板,無論是男足或女足的朋友,都為復賽感到十分期待和興奮,珍惜的感覺還是曾經失去才學會知道。

可是,卻接連出現罕見的龍門架問題而令四場比賽取消。先是青衣東北公園兩邊龍門架高度不一,其中一邊竟高了十厘米,幸好守門員發現,否則比賽將在不公平下進行。其次是蒲崗村道公園的龍門架出現傾斜,絕對會引起安全問題。一般市民可能覺得,這都是小問題,甚至上下半場交換場便解決,然而對正式比賽來說,這都是違反球例的大事,龍門架的安全更有機會引起傷亡。根據球例,龍門架是統一標準尺寸,與球場尺寸有空間調整的不同,龍門架肯定是8碼闊8尺高,必須要是白色,亦要符合安全固定的準則。因此,筆者認為這次龍門架的問題不僅令四場賽事取消,更重要的是反映有關當局和職員對體育專業的重視程度,其實只要稍為檢查,就不難發現問題,更不會引生如此荒謬的笑話。究竟是可笑,還是可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