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29 12:30:00

澳洲樂活之旅 展現生命的可能性

分享:
再生勇士

9名再生勇士本月初遠赴澳洲墨爾本展開樂活之旅。

入境檢疫安排本周初放寬,消息一出後,市民爭購機票出埠旅行,但對於絕大部無法自理的肢體傷健人士而言,外遊卻只是不可能實現的奢望。一班積極的再生勇士憑決心和意志排除萬難,遠赴澳洲墨爾本展開六日五夜的「2022年樂活之旅——勇闖澳洲自由行」,向大家展現生命是可以改變及有許可能性。

這批再生勇士都是靈實將軍澳及西貢地區支援中心的「舒筋樂活新里程The ReLive Project」的學員,他們在中風或身體受傷後,出現痙攣及攣縮問題,不但要用輪椅代步,連心理健康、社區生活的能力也受到影響。該計劃的職業治療師會設計不同的生活體驗和復康活動,逐步協助學員走出陰霾,重建自主、樂觀的生活態度。9名學員連同照顧者、義務醫護人員和治療團隊職員等共21人,今年尋求突破,決定衝出香港,他們獲國泰航空提供機位和特別運送貨物服務,於本月初搭乘長途飛機出發去澳洲旅遊。

學員出發前難免會緊張和焦慮,但他們在旅程中,一次接一次突破環境和身心的障礙,連同行的職業治療師都佩服他們的堅毅。每次上落旅遊巴士的梯級,都是一次大挑戰,以上旅遊巴士為例,原本要用60分鐘才可把所有學員連輪椅抬上車,但仍有步行能力的學員都主動從輪椅起身,盡力行梯級上車,使時間縮短至15分鐘。當他們到森林乘坐蒸氣小火車時,有機會坐上窗邊,把腳伸出窗外,學員原本有點猶疑和擔心,但在職業治療師的鼓勵之下,大部分學員勇敢地把雙腳伸出去,大家都有飛翔的感覺,顯得非常高興。

回程返港後,學員的自信心都大大增強,而且比以往更加團結,成了一個大家庭,不再感到孤單。策劃今次旅程的靈實高級職業治療師譚曉茵認為,肢體殘障剝奪了傷健人士去旅行的權利,他們對將來失去希望,但每名學員在這次旅程都發揮出個人潛能的閃亮點,讓他們知道生命之旅有許多可能性,在看似無希望的黑暗之中原來是有盼望之光。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

小火車 旅遊巴士 長途飛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