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20 17:50:59

腦事日常——戴著闖關

分享:
331戴帽日

打開沉甸甸的專用斜孭袋,Jeanna展示她隨身的腫瘤電場治療機,每天18小時,一個月八成以上的時間,Jeanna需要將四塊電極貼貼在頭皮上,用以抑制腫瘤生長。在悶熱的天氣之下,加上外出時佩戴假髮,她頭上經常出現敏感和頭瘡。儘管治療的過程毫不容易,但回望一路走來的那段抗癌路,她早已闖過更艱難的關卡。

回想事發是在一次好友聚會,期間Jeanna突然感到不適被送往急症,及後發現腦部有腫瘤,必須接受緊急的腫瘤切除手術。可是,由於腫瘤太大,醫生擔心所切除的部分過於接近其他正常腦部組織,因此在第一次緊急手術完成後兩個月,Jeanna需要再接受一次「清醒開顱手術」。Jeanna先被麻醉,待醫生以儀器打開顱骨後,她再被喚醒進行手術,根據臨床心理學家的指示進行測試,以便醫生識別出她大腦不同功能區域,避免切除腫瘤期間造成身體功能缺損。慶幸手術後,手腳活動及語言能力未有受太大影響,順利的過渡了另一個重要關口。

Jeanna經歷兩次外科手術、電療及化療;2021年,Jeanna接受腫瘤電場治療。然而,這項治療較為昂貴,雖然獲得資助,但仍感到吃力。就如其他癌症病人面對的處境一樣,經濟負擔始終是Jeanna最大的憂慮。

不少腦腫瘤患者像Jeanna一樣,復康路仍然漫長,需要社會支持和鼓勵。請參與香港防癌會#331戴帽日,保護與支持腦腫瘤患者:https://hatday.hkacs.org.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