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19 04:30:45
日報

醫管局恢復特別探訪 老夫妻相隔四月終重聚

分享:
醫管局恢復特別探訪 老夫妻相隔四月終重聚

陳伯感謝黃竹坑醫院醫護人員悉心照顧療養中的太太。

相隔四個月,陳伯終於能與在黃竹坑醫院療養的妻子團圓,兩人一見面便流淚。隨著疫情放緩,醫管局26間公立醫院於5月6日恢復非急症病房及部門的特別探訪安排,醫院職員會主動聯絡家屬預約,病人家屬每周可獲安排到醫院探訪一至兩次。

恢復特別探訪安排首天,陳伯凌晨四時便起床,準備去醫院探訪。「走到她的床邊,她哭,我都哭了。」陳伯為太太抹身;太太喜歡吃朱古力,但探訪禁止進食,便特意沖調朱古力飲品,讓太太嗅嗅朱古力的香甜味。陳伯用盡一小時探訪,珍惜與太太相見的每分每秒。

陳伯夫妻二人結婚近半個世紀,早前第五波疫情爆發,公立醫院一度暫停特別探訪,令陳伯思念難耐。「疫情令大批長者離世,我很擔心太太染疫,我怕以後再見不到她!」陳伯感謝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太太的表情告訴我,她見到我很開心!」

公立醫院恢復特別探訪安排後,每名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一至兩次探訪。黃竹坑醫院護理總經理陳明鳳解釋,有關安排平衡病人探訪需求和感染控制。她與醫護團隊都認為,與家人見面對病人身心有益。團隊明白初期每星期一至兩次的見面探訪未必足夠,因此他們另會繼續為病人安排視像探訪,也會適時與病人家屬保持溝通,讓他們了解病人的最新臨床情況。
探訪人士需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不少於14天,並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探訪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如探訪人士是新冠康復者,由收到確診紀錄後第14天起計算的三個月內可獲豁免接種疫苗及檢測要求。

另外,探訪人士需要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透過醫管局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向病房職員出示系統發出的二維碼。進入醫院時,探訪人士須遵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規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