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9 12:30:00

30歲也可以有退化性關節炎

分享:
頸痛

或許不少人以為退化性關節炎只有50歲的銀髮族才有,其實近年該病亦有年輕化趨勢,即使年約30歲人士,亦有可能成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何解?當中與不良生活習慣有莫大關係!

長者出現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隨著他們年齡增長,關節液減少分泌,加上骨骼經過長年摩擦勞損,易令軟骨變薄。

 

經常低頭玩手機出事

至於年輕人,則因為經常保持著不正確姿勢,又或重複做出錯誤動作,因而出現退化性關節炎。錯誤的動作包括經常低頭玩手機,又或跑步時腳踭落地。

退化性關節炎常見於頸椎、腰椎、髖關節及膝關節等位置。症狀方面,患者會感到痛楚,痛感帶規律性。當身體長時間停止活動時,不會覺痛。相反,一動即痛。例如在睡覺時,患者是完全沒有痛感,但醒來後,即見痛,且骨骼會發出「格格」聲。當身體活動一陣子後,情況又會好轉。

同樣,患者倘若長期坐著,不會感到痛楚,但只要一站起來,即感到痛,待活動一陣子後,情況才見好轉。 

輕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關節位會紅腫發熱,嚴重則會出現O字腳及令關節的屈伸幅度減少。前者只需透過服用消炎藥及配合物理治療,即可減輕病情惡化,後者則要開刀。所以,絕對不可以輕視退化性關節炎啊!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
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