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7 04:28:45
日報

大放異彩絵麗奈

分享:
絵麗奈 絵麗奈

楊紫瓊成為首位華人奧斯卡影后,大事。素海霖成為首位港產AV女優,也是大事。

1) 這一篇,本來寫其他topic,甚至已經寫好,但面對這麼一件大事,實在不能不寫。

2) 但寫甚麼好?畢竟素海霖絵麗奈的debut作品尚未推出,暫時只得trailer,而我又不及那些網絡上的權威影評,單憑一條trailer,已能預知一齣戲的成敗與得失。事實上,AV也是一場戲,是一次演出,而不是紀錄片。只能說,在AV(即使暫時只是一條1秒47秒的trailer)聽到廣東話,聽到有女優用純正廣東話介紹自己,而同時配上日文字幕,感覺是,very奇異,奇異在於聽覺。

3) 這種來自聽覺的奇異,以前有過。

4) 時間是1991年。《我為卿狂》,葉玉卿繼《情不自禁》後第二齣三級片,但她不是唯一女主角,原因不明,她的角色甚至太早離場,由村上麗奈接力。在那年代,對我來說,睇一齣AV是比起考第一更難的事——你想考第一?上堂用心,落堂用功,總之你只須努力溫書,的確有可能邁向「考第一」這目標;但「睇AV」?就算你上堂再留心聽書,返到屋企又努力做功課溫書,終於考到第一了,都不代表大人會讚你乖,而送上一盒AV作為鼓勵——sorry,基於年代問題,我首次接觸到的AV是一餅帶,錄影帶,而不是一個file,或一個番號。

5) 奇妙在,在那個睇AV比起考第一更困難的年代,竟然會知道「村上麗奈」這個顯赫名字,甚至有機會見到她現身90年代初香港,同曹查理做對手戲(包括文戲和動作戲),兼(在有專人配音情況下)講一口流利廣東話。問心,《我為卿狂》的sex scene拍得不好——其實大部分三部片的sex scene都拍得不好,拍得好的,極少數,但就算再不好,依然阻擋不了少年的目光。
 

Ad Block
絵麗奈 絵麗奈

6) 當年還沒有搶人才這回事,但適逢那一個猖狂的三級盛世,實在需要極大量願意為藝術犧牲的演員,香港固然有,卻永遠不夠用;既然土炮未能應付,惟有向外尋求,除了日本AV女優,還有來自台灣和內地的,最記得的一位是秦虹,自從看過她有份演出的《哎吔女朋友》後,我飲咖啡,從此只會飲齋啡。

Ad Block

7) 那是一個官能主導的年代,除了男女肉體(被安排以毫不悅目的方式)橫陳,殺得最攞膽的場面,也是在那幾年間被拍出來,然後,甚麼都沒有,只留下一些殘存在老嘢(如我)腦海中的記憶。記得十年前某夜,在很熱鬧的銅鑼灣街頭,遇見某個曾演出大量三級片的女演員,她從來不是主角,頂籠做配角個friend,但她每一齣都(被要求)豁出去。那一晚,看見她跟朋友邊行邊講邊笑,我竟然感觸得有點想哭,甚至有衝動上前向她salute。

8) 我們已進入一個高舉道德清心寡慾的年代,平日孭住部相機,蒲文青cafe,只管擁戴不食人間煙火、不會撩動你鹹念濕意的文青女神。偏偏,仍然有批人,會因為三上老師宣布引退而一哭二鬧,實在成何體統。

Ad Block

9) 所以楊紫瓊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我們理應立即慶賀;素海霖化身繪麗奈去日本同清水健做對手戲?不慶不賀不談不論。

10) 但照睇。看素海霖/絵麗奈IG,Profile有以下兩句:「我不會試圖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來。」月亮未奔,已有大班影迷向住你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