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13 04:29:02
日報

羨慕又佩服吳業坤

分享:
吳業坤

恭喜吳業坤,祝新婚快樂。

突然爆出跟日本美女的結婚消息,確實讓我對吳業坤改觀不少。先旨聲明,我從來沒有認為吳業坤是宅男,以我接觸過的真宅男,個性多數比較內向,不太擅長跟他人溝通,朋友有限。就算有,也以同樣性別為主,見到異性,會害羞,會不知如何是好,會退避,或者極端地相反,不識好歹地主動,直到嚇怕對方為止。吳業坤歷來緋聞無數,對象個個屬於女神級別,如果他也算宅男,我是《盜墓迷城》的木乃伊,或者秦俑。

為何無數人一口咬定吳業坤是宅男?因為形象?戴副起霧眼鏡,又好像論論盡盡,「食好東西」寫成「食好西」之類?今天,唔識字才是強者。多得這種弱勢形象,曾經激發起香港樂迷鋤強扶弱的心理,贏過兩年票選出來的我最喜愛男歌手殊榮。如果是刻意經營出來,吳業坤大概等於熱刺領隊干地一樣的級數,係不似曼城或利物浦人強馬壯,限米煮限飯,死守戰術唔好睇,至少贏到曼城,守和利物浦,打出能力範圍內的最佳成績。《超級巨聲》出身,說學歷,不及許廷鏗,說外形,不及胡鴻鈞,同屆不少參賽者,早早加入電視台,專心做好一個演員,吳業坤也一樣,拍過不少劇集。這一種等待,很容易讓旁觀者誤會,以為是不思進取甘於安逸。

不過,熱刺死守,機會來到時,哈利卡尼與孫興民也會積極反擊。吳業坤一直有在網上發布自彈自唱片段,才終於捱出頭。某程度上,反映吳業坤不是只會按照既定傳統方法做事的類型。套用在他的婚姻上,也有點道理。三十二歲,娶老婆,沒有任何出奇;娶個日本老婆,是要有點膽識。找個日本女孩子做女朋友,得閒飛一飛過去,吃吃壽司浸浸溫泉賞賞櫻花,是另一回事,係香港男人都想試一試,我都好想。娶她過來,要人放棄在日本的事業、生活、家庭,過來今日的香港,要克服文化差異、語言不通、寂寞感,還有國安法,作為丈夫,責任就比起娶一位本地街坊,大得多。

Ad Block
吳業坤

只是,一旦有了家室,再愛冒險的人,也應該多了顧慮。會不會覺得做返隻棋都幾好吖?至少穩穩陣陣每個月有糧出。尤其現今樂壇的形勢,跟《原來她不夠愛我》的2015年,分別實在太大。先不說對台的MIRROR與ERROR如何強勁,即使只看自己友,現在進行式的彷《超級巨聲》,參賽者平均年齡好像只有十八,廿二算老,十四才叫年輕。有一定年紀的,如果擁有像林子祥、李克勤、陳奕迅、楊千嬅的輩份,在盛世時累積足夠分數,也可以輕鬆開拓另一個市場。吳業坤又趕不上尾班車,無論是十二卡車廂,還是九卡,他也只能夾在中間。

Ad Block

他會不會羨慕曾比特?比自己遲幾年出世,遲幾年參加歌唱比賽,遲幾年入行,同樣唱苦情兵仔情歌走紅,因為夠嫩口,有份參加歌唱節目,據聞現時在大陸極受歡迎,雖然未必似吳業坤做到香港的我最喜愛,但可以被稱為汕頭之光,為家鄉生色不少。港男喜歡日本女孩,是與生俱來的天理,但不是人人也似吳業坤努力娶到手的。很多,還是選擇北上求偶。

曾比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