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5 04:29:01
日報

高海寧不是「阿旺」

分享:

無綫(TVB)收視長期低迷,相信不會有人對高海寧(高Ling)主演《童時愛上你》寄予厚望,劇集題材未夠新穎,唯一亮點就只得高Ling本身,可是好多人話她扮小朋友的演繹過於成熟,未夠「阿旺」做得徹底……乜似「阿旺」就是演得好?

TVB劇集的入屋程度已經明顯難以重返九十、千禧年代水平,即使有好演員、好劇本以及先進設備,觀眾人數還是愈來愈慘不忍睹,彷彿再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為收視「止瀉」,就算譚俊彥、陳山聰和龔嘉欣主演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明明愈跑愈有,全劇平均直播收視亦只錄得15.6點,「榮登」TVB有史以來第三低收視劇集。而接棒的是高Ling主演的《童時愛上你》,雖然TVB仍未在截稿前公布上周收視報告,但它能否帶領翡翠台走出黃金時段播一套死一套的厄運,答案明顯已呼之欲出。

上周一(27/6)首播的《童時愛上你》,是一套輕鬆搞笑的愛情小品劇,故事講述高Ling飾演的霸氣女CEO雷紫彤,因為意外撞親頭搞到失憶兼心智變到只得八歲,之後更與張振朗飾演的化妝界KOL丁宥迎發展成歡喜冤家,加上一直暗戀她的下屬陳展鵬(飾商查禮)以及小學老師糖妹(飾馬來雅),形成了一個非一般四角關係。好新鮮過癮?不是啦,這種以「細路心智大人身體」為題材的劇集,TVB並非第一次拍,2002年首播的《戇夫成龍》和2005年的《阿旺新傳》這兩套劇集堪稱經典。

Ad Block
郭晉安 丁常旺

郭晉安入行40年,最多人記得的角色就是丁常旺。

電視愈來愈少人睇是事實

《戇夫成龍》和《阿旺新傳》同樣由郭晉安主演,他所演的角色都是「阿旺」丁常旺——一個天真無邪,心地善良,想法天馬行空的「傻仔」(《戇》劇是被打傻,《新傳》則是天生),他望落有如一名心靈純潔無瑕的幼稚園小朋友,但開口埋口卻是「老婆仔」、「洞房」,因而製造了不少笑話。這個討人喜歡的角色不僅是不少港人心目中的icon,更是郭晉安從影接近40年以來最重要的角色,兩次飾演「阿旺」都令他能夠在台慶頒獎禮中贏得「視帝」殊榮,所以高Ling憑類似角色賺取人氣,最後「食胡」執到一兩個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Ad Block

可是,並非個個觀眾都接受高Ling在《童》劇中的演法,當中就有好多人覺得她完全不似扮演一名八歲女孩,有時語氣更會變回一個大人……好可能他們都睇慣了「阿旺」,並且忽視了小朋友也有好多種類,八歲仍然懵懵懂懂的,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幾乎已經是絕種,君不見經常在劇集中出現的童星讀對白時有幾流利幾「老積」?更何況這個世界真的存在不少神童,莫扎特六歲人仔就識作曲,所以並不只有「阿旺式」傻下傻下的演繹方式才是唯一真理!

啊,話說回頭,就算高Ling演幾多好也是沒有太大作用,電視直播愈來愈少人睇是鐵一般的事實,在不知道幾時會完結的收視低潮期裡,只要不是「死多兩錢重」,已經是一件開心事。當然,要吸客不是完全沒有方法,高Ling在上周五播出的第五集豁出去在鏡頭前揸自己胸這一幕確實為劇集帶來不少討論,不理格調大灑鹽花、落足味精,說不定是TVB劇集的(唯一)一條出路。

Ad Block
《童時愛上你》 高Ling 高海寧

高Ling自揸一幕,確實為劇集帶來不少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