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16 04:30:10
日報

《喪盡癲才》盡顯尼古拉斯基治之器量

分享:
《喪盡癲才》盡顯尼古拉斯基治之器量 《喪盡癲才》盡顯尼古拉斯基治之器量 《喪盡癲才》盡顯尼古拉斯基治之器量 《喪盡癲才》盡顯尼古拉斯基治之器量 《喪盡癲才》盡顯尼古拉斯基治之器量

荷李活近年有一個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一個布斯韋利斯(Bruce Willis),二人不停濫拍。以他們的級數,不用如此搏命,不過布斯韋利斯早前已公布他患有失語症,亦因如此,大家也明白他為何如此落力地盡拍。至於尼古拉斯基治?身為哥普拉的姪仔,當初演藝事業平步青雲,卻因揮霍無道,導致欠債纍纍。

即使他理財不善,但他依然有值得欣賞的地方。至少他堅持以自己的實力,勤力賣力接拍更多電影,好的醜的怪的壞的他也不介意,反正就是不停地拍,然後不停地賺錢。他得來的錢,全部靠自己雙手努力賺回來,比現在隨手炒幾個虛擬貨幣來賺錢的年輕人更加努力,實在值得敬重。

自嘲的藝術

過去已有很多部由他主演的低成本製作上映過,但今次的《喪盡癲才》(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卻是令觀眾最驚喜,看得最過癮的一部。因為尼古拉斯基治在戲中,飾演尼古拉斯基治。要演自己其實最難,尤其他是一位如此多負面新聞,觀眾幾乎都拿他來作為笑柄的一位公眾人物,還是大明星,要將自己被人挖苦的事情,由自己活生生地掏出來讓觀眾看到,實在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而這部片卻是由頭挖苦至尾,而基治還有種樂在其中的感覺。從一開始說他的家庭生活如何不堪,欠債纍纍因此要接爛片賺錢,然後他還要氣上心頭地表示他只不過是工作,演員是他的職業而他靠這份職業去賺錢,為甚麼世人卻要說他濫拍等等。戲裡的對白都在回應現實中他被報道的問題,認真啜核。戲裡的基治就是窮途末路的感覺,同樣是懷才不遇,但卻無意中總會有些人非常仰慕他。然後他答應出席一個富豪的私人生日派對,酬勞有一百萬美元。而這位富豪其實也是「基粉」,由《權力遊戲》、《毒梟》的貝哲羅柏斯卡(Pedro Pascal)飾演。二人的對手戲精彩,玩味十足,氣氛輕鬆惹笑。

最緊要玩得起

本以為開開心心一個生日派對,卻有毒梟、又有CIA的介入,令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故事概念很好,鋪排也精彩,反而到後段開始有打鬥場面,卻陷入失控狀態。始終這部片的賣點,是以基治真人作為主角這橋段,多看一些他對現實中的指控所作出的回應,已夠精彩。始終也是低成本製作,在動作場面方面很難會相當精彩,反而情節比較緊要。不過有如此「玩得起」的心態,已經很好看。堂堂一個大明星,有如此的器量去接受並承認外界的指控,絕對值得佩服。不是人人也能明白自嘲這門藝術,至少韋史密夫(Will Smith)不會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