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30 14:00:00

《失驚無神闖謎城》暫忘現實歷險去

分享:
珊迪娜布洛和卓寧泰坦這對組合很有新鮮怠。 畢彼特驚喜客串。

近期上映的《壯志凌雲:獨行俠》和《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令不少觀眾想起從前荷李活電影的輝煌時代,那時候的電影充滿驚喜,到今天重溫仍然滿有味道。即將公映的《失驚無神闖謎城》是從前其中一類熱賣的電影,星光熠熠、熱鬧惹笑,讓觀眾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愁煩事,在電影院裡跟隨主角歷險去。這個時代,我們都需要這類爆谷電影,開心過後重新振作。

筆者看《失驚無神闖謎城》(The Lost City)的時候,不時想起「抵睇」兩個字--只需一張戲票的價錢,就可以看到4位我喜愛的國際影星演出,真的極之難得。

畢彼特發揮喜感。 珊迪娜布洛和卓寧泰坦極有默契,擦出不少火花。

實力組合富新鮮感

羅莉達(珊迪娜布洛飾)是一個才華橫溢的暢銷浪漫冒險小說作家,因為考古學家丈夫去世而意志消沉,但最終仍完成了新作。在經理人的安排下,羅莉達和小說御用封面男模艾倫(卓寧泰坦飾)出席新書宣傳活動,瘋狂的富二代艾碧基(丹尼爾烈格夫飾)卻派人綁架羅莉達,希望她能夠破解神秘古代象形文字符號,找出小島上寶藏的位置。與此同時,艾倫請來前海豹部隊成員積教練(畢彼特飾)出手相助,誓要營救羅莉達。

這個主角和配角組合完全是實力和演技派,就算演甚麼類型和個性的角色,也沒法難倒他們。電影中有極多只有珊迪娜布洛和卓寧泰坦二人的對手戲,他們在對白和肢體動作上一來一往,極有默契,擦出不少惹笑的火花。據聞,製作人原本打算找回曾經與珊迪娜布洛合演《求婚的惡魔》(The Proposal)的賴恩雷諾士主演,讓他們二人再續前緣,但沒有成事。雖然,以現在賴恩雷諾士的名氣,必定能夠吸引不少觀眾進場,但現在珊迪娜布洛配搭卓寧泰坦,反而多了不少新鮮感呢!

丹尼爾烈格夫十分搶鏡。 畢彼特和珊迪娜布洛互相為對方的戲客串。

一句對白反映風格

《失驚無神闖謎城》並非那種密集式笑料的喜劇,但觀眾會看得十分開懷,不少情節更會忍不住捧腹大笑。筆者對其中一句對白至為深刻,羅莉達問艾倫:「How do they keep finding us?」艾倫回她:「You’re basically a walking disco ball.」香港電影公司只把「a walking disco ball」簡單譯作「好閃」,略嫌不夠傳神,但這句對白已反映出這部電影的抵死風格,如果你懂得笑,片中不少你來我往的對白真的好好笑。

除了男、女主角成功產生化學作用之外,丹尼爾烈格夫同樣十分搶鏡,他扮演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富二代,簡直衰到無人有。其實,丹尼爾在演繹哈利波特之餘,一直嘗試不同類型和個性的角色,盡顯他的可塑性。但這次他飾演的艾碧基,在造型、性格和演繹方式上,就似乎跟他6年前在《非常盜2》(Now You See Me 2)裡扮演的華特有點類同。至於畢彼特,雖然戲份不多,但十分搞笑。原來,因為畢彼特邀請了珊迪娜布洛在8月上映的《殺手列車》(Bullet Train)客串一角,所以,當電影公司開拍《失驚無神闖謎城》時,珊迪娜布洛便反過來邀請畢彼特客串演出,禮尚往來,讓我們欣賞到這位萬人迷搞鬼的一面,有趣有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