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20 04:30:04
日報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有創意自會驚喜無限

分享: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有創意自會驚喜無限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有創意自會驚喜無限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有創意自會驚喜無限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有創意自會驚喜無限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有創意自會驚喜無限

因為疫情令戲院停業了一段日子,重開後令一些原本早前安排在不同檔期上映的電影突然撞在一起,來個正面對壘。《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和《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題材同樣大玩多元宇宙,碰巧在這兩星期先後公映;前者令觀眾看得過癮非常,後者更備受觀眾和影評人大力推薦,證明好電影就算並非億元大製作,只要靠著創意與實力,自會為觀眾帶來無限驚喜。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是Daniels (Daniel Kwan和Daniel Scheinert)繼《救你命3000》(Swiss Army Man, 2016)後,相隔6年的力作。他們除了請來羅素兄弟(Joe Russo和Anthony Russo)擔任監製,更請來楊紫瓊擔綱演出,為觀眾帶來了一部更奇情、更破格而又更動人的傑作。

有限變出無限可能

移民美國多年的華裔中年女子秀蓮(楊紫瓊飾)和丈夫偉文(關繼威飾)一起開設洗衣店,這天她特別忙亂,晚上要慶祝爸爸(吳漢章飾)的大壽,但她和丈夫卻先要過稅務局官員(珍美李寇蒂斯飾)的一關。與此同時,女兒(史蒂芬妮許飾)突然要出櫃,而偉文暗地裡想提出離婚。當夫妻二人到達稅務局,偉文忽然變臉說自己來自另一個平行宇宙,只有秀蓮才能夠拯救世界。秀蓮還沒來得及理解突然發生的一切,隨即展開一段完全超出想像的救世歷險。
《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製作成本高達兩億美元,而《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只是一部2,500萬美元的製作,但後者的整體成績其實遠比前者更精彩、更過癮、更驚喜。Daniels只是用了大約38天時間拍攝,片中大約500個視覺特效,主要由5個工作人員負責,他們沒有怎樣修讀特效課程,就只是參照網上免費的教學來製作及完成。因為成本極為有限,很多道具也是在99仙店找來。這讓筆者想起很多低成本的獨立電影,就是仗著創意和技巧,把以為不可能的化為可能。

愛與信心排除萬難

要是大家曾經看過Daniels的首部長片《救你命3000》,會知道他們二人充滿奇思妙想,低成本加上土炮道具,劇情既教人意想不到,卻又同時能夠深深感動觀眾。事實上,他們自2011年起,執導了不少音樂錄像和短片作品,題材和影像同樣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當中有些元素,例如:多元宇宙、多重自我、愛情的各種可能性、甚至一些過癮搞鬼的動作設計,經過多年的實驗、嘗試與執行,終於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來個整合和加倍發揮,再加上更多新的奇想與概念,令全球觀眾對他們的作品深深著迷。要是大家想更全面了解Daniels影像作品的世界,感受當中的魅力,大可以找回他們的舊作細味,包保會愛死他們呢!

Ad Block

導與演皆出色

事實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是Daniels在題材和製作上,一次完全超越他們自我的大躍進,整體成績也遠遠超越他們從前的所有作品。另一方面,Daniels讓觀眾再次看到楊紫瓊在動作之餘的全面性--要是大家從前看她主演的港產片長大,必定知道她能夠演繹和駕馭不同的電影類型,這也是她能夠成為國際巨星的本錢。關繼威和珍美李寇蒂斯的演出同樣教人驚喜萬分,實力派就是這麽具可塑性。

由導演到演出,從戲裡到戲外,《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提醒我們一切盡是可能,只要相信自己,信靠別人,然後排除萬難,把信念付諸實行,自然能夠成就無限的可能。故事中的人物也提醒我們,就算生命歷程遇上多麽大的難關與考驗,千萬不要放棄,只要靠著信心和愛,總會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與方向,而這也就是這電影、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最奇妙的特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