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4 04:29:03
日報

《爆谷一周》─好睇因為心地好

分享:
爆谷一周

張敬軒完成26場紅館演唱會之後,旋即亮相「谷導」谷德昭主持的ViuTV節目《爆谷一周》,為近來「靜過太空」的電視圈帶來生氣。正因為「軒公亮相公仔箱」咁大件事,既令直播收視衝上3.4點(約22萬人收看),成為第二季(第14集)首播以來最好成績的一集,亦吸引大批觀眾到網上重溫,於周末過後一度登上ViuTV官網最多人重溫的節目。

從對話內容得知(「軒公」說了一句:「我尋晚黑齕阿許廷鏗咪就係咁樣囉,『你又送黑膠呀?!』」),這集應該是「鄭欣宜演唱會」結束後翌日(6月13日)錄影,但於上周六(6月18日)播出,換言之是即拍即播,但無損其質素。不瞞你說,《爆谷》自今年1月底首播後有看過數次,然而碰巧那幾集都頗為沉悶,想轉台看看別的。現在回想,有可能是主題並非我杯茶,也可能是「谷導」與幕後團隊未完全進入狀態,更可能是擔任節目嘉賓未夠放膽講,總覺得「就住就住」,身為觀眾,自然睇到「窒住窒住」,不夠暢快。

Ad Block
張敬軒

 軒公嬲咗

反觀「軒公」出於對「谷導」的絕對信任,在錄影期間幾乎有問必答,就連情路歷練、擇偶條件也公開了 ── 他在自家YouTube節目《軒公不設防》裡透露,曾試過接受某位主持訪問遇到不快經歷,當堂「嬲豬」,「我入到去直播室,(主持)冇brief過,將所有嗰輪嘅娛樂八卦嗰啲嘢,On Air問你,咁我嗰下就覺得:『咦,原來我上嚟做呢個人嘅訪問,係要帶定幅牆上嚟㗎喎』,即係你(嘉賓)上到嚟,我唔係promote你,我係promote我節目,你係工具嚟啫。所以我做完嗰次節目之後,就冇再上過去佢嘅節目。」── 所以這一集確實好看,我自己也看了兩次,教「谷導」與現場觀眾如何唱歌時飆高音的一節,因為YouTube有得重溫,更重複看了四、五次。

 訪問好看,貴乎受訪者夠坦誠、貴乎幕後班底夠認真、貴乎節目取態「心地好」。別以為上述見解「阿媽係女人」,需知道今時今日common sense is not common(常識不是人人都識),依然有很多人堅信「娛樂新聞只得八卦沒有其他」。奇怪的是,明明演戲與唱歌都是專業,講求造詣和涵養,偏偏他們認為,藝人不講是非不提緋聞不賣性感便沒有價值,只因讀者不愛看……嘿嘿~~真的如此嗎?

 懷念《星星同學會》

其實世界早已變得不再一樣,在社交網絡普及,藝人(還有經理人)的話語權大增,每當有事發生,都可以馬上透過自己的FB專頁或IG帳戶回應或發表感受,很多情況下,傳媒只能夠「跟炒」(照寫一次),昔日娛記能夠主宰「閱讀角度」的年代幾近式微,那怕真的寫了,讀者也有能力判斷。另邊廂,自去年6月底《蘋果日報》「解體」後,專走一種範疇的垂直媒體(Vertical Media)在本地加速成形,當然包括娛樂報道,掀起這股新力量的傳媒同業也知道,只是一則普通娛聞,或突發或煲水,一句FB帖文、一個IG限時動態也可能應付裕如,而且在網絡世界的有效期很短,根本難以留住讀者,唯有深入報道的高質內容才能夠有力省靚招牌,甚至吸引擁躉課金。無奈放眼當下電視界,能夠讓藝人坐下來好好地講、認真地講(任何話題)的訪問節目,幾乎《爆谷一周》「獨市」,至於YouTube界,自「志雲大師」主持的《Stephen.傾》結束後,同類節目大概只有《絲打圍爐》了,「Viu1娛樂新聞」製作的專訪短片也頗不錯,但它是一個定欄,而非節目。

Ad Block

 真懷念當年逢星期日晚黐實電視看無綫製作、吳君如與錢嘉樂主持的《星星同學會》,沒錯,它的確Juicy至極,「八婆」到爆,但非常好看,每次都笑到標眼水,因為幕後團隊做足準備,心態正確,在八卦與認真之間取得平衡,加上主持人與受訪者彼此信任,後者知道對方會「保護」自己,才願意開心見誠,乜都夠膽講。但原來已是2009年的事了,十年人事幾番新,何況13年?就算同一班底再做新一輯,今天也無法做到當年效果,所以《爆谷》出現無異於交棒,「軒公」一集的成功有目共睹,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以好心地做好這個節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