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2 08:08:31

做英雄難 搵食更難

分享:
做英雄難 搵食更難 做英雄難 搵食更難

香港人近年都不太懂得笑,更遑論是瘋狂的笑。當平日最啱大笑一餐的賀歲電影,當時都因為疫症而延期,可以大笑的機會都所剩無幾。有一個劇本,曾經在很久很久以前,一次劇場圍讀時,令在場人士笑餐飽。戲名叫《妓寨英雄宴》,磨劍十年,經過幾番波折,下星期終於排除萬難公演正式成為一齣舞台劇作。集導演編劇與一身的鄧智堅,正是當日這個劇本的編劇,他從沒有放棄過當日一同參加圍讀的、他心目中一班最佳男演員及女演員,他就是想等一個,這個劇本能超越圍讀,公諸如世正式公映的一個機會。他只是沒想過,這一等,要十年。

鄧智堅身兼電視台演員,參與不少綜藝節目,但認得他的劇場觀眾,都知道他從沒有離開過舞台。他一直心繫舞台劇,而《妓寨英雄宴》也出自他手筆。而他心目中一直是最佳組合的演員正是白只、楊偉倫、邱頌偉、楊詩敏(蝦頭)。這班早已在劇場上獨當一面的演員,當年參與過圍讀後,自己也很非常喜歡這個劇,很希望眾志成城把這齣劇成為正式劇作。

鄧智堅跟我說:沒想過這個夢想要等足十年後才有機會出現。「我們過去嘗試找投資者但不成功,後來大家也各自忙得不可開交,我又把這件事耽擱了。而大約兩年前,其實我們都念念不忘,心想不如不如重新上路吧,又難得集齊原班人馬,因此一定要重演這劇。」要知道近年香港人都很難笑,如果有一個晚上能令入場的觀眾能瘋狂大笑,也可算是功德無量。

做英雄難 搵食更難

蝦頭曾經是白只的女人,但蝦頭更是飾演所有女人的唯一女角。

土匪遇上仙子 官商遇上騙子

在一個大漠裡有一個荒廢了的妓院,身型魁梧的土匪賊王白只,準備進入這個妓院大肆搜掠食物。而同一時間,他碰上了由上天被打落凡間的仙女。她不是世人所認為的仙子,因為她有喉核及有鬚根,她是一位些輸在起跑線上的仙女。他們在妓院內分別遇上又是官又是商人的邱頌偉,還有表面是書生但其實是靠騙財呃飯食的人。

不論任何旳人種,他們來到這個妓寨都是單一為一件事,要搵食。當有些人習慣透過走後門、靠拳頭去搶飯食、又或要靠財力又或靠欺騙才能謀得一餐飯的人,他們共處一室,將會如何抒展渾身解數,來讓我有得食,你無得食。如果找到能充飢的方法,不管英雄,狗雄都願意做。

鄧智堅說:「這齣戲本來已訂實2021年1月公演,當時戲票售罄,可惜一場疫情捲來,慶幸觀眾無退票,其實是給我們信心及鼓勵,結果唔單只等十年,仲要等多一年半,直至今年8月。」他沒再多想會否開續集,或加場的問題,對他來說,疫情令業界波折重重,而一班演員願意多番遷就檔期而終能在下星期公演,總算行完這條荊棘路,希望一切安好。

做英雄難 搵食更難

做英雄難 搵食更難

妓寨英雄宴

  • 地點:香港壽臣劇院
  • 時間:8月19-28日
  • 所有限期內購票的觀眾將會免費獲得一個《妓寨英雄宴》獨家NFT,每個NFT均內附「神秘英雄盲盒」一個,8月初將會與一眾演員同步進行開盒儀式,為這英雄盛宴打開序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