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8 04:31:01
日報

十神篇︰正官

分享:
小紅帽

之前我們談了五行屬性,這輪轉往「十神」。

八字十神,它怎麼影響人生?可能大家都會這樣想,一生將發生哪些大事,會遇見些甚麼人,與哪些人和事最有緣,會有甚麼結果,等等。其實,最主要的一些人事在你的八字早已注定。命盤排出八字,將看到圍繞標註著很多名詞,包括「正官」、「偏官」、「正印」、「偏印」、「正財」、「偏財」、「比肩」、「劫財」、「食神」、「傷官」。這十個名詞,被稱為「十神」。它們分別代表著八字主人的人和事。一般情況下,八字中只要帶了那種十神,命主一生就會經歷與該十神有關的人事。

正官:官指其餘七字其中有無包含對日干五行中有剋的意味。如日干為甲,陽木,那金剋木,辛為官。

具體是:生日天干: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遇到天干:辛 庚 癸 壬 乙 甲 丁 丙 己 戊

官是護身之本,表示保護人生的安全。官象徵着官方權力,多受法禮的約束。正官為欽差之星,奉公守法腳踏實地。

代表長官,上司,師長;女命代表丈夫,男命代表女兒。代表官位、名氣等正當事業方面。正官心性正直,為人嚴肅古板。做事好循規蹈矩,甚至於刻板而墨守成規。習慣在法律及法規下發展,喜歡循序漸進,守規章制度。

官喜正不喜偏,正官為十神之首,八字中正官有一位足矣,並且以出現在月柱天干上為最好,稱正氣官星。官不宜藏,宜露天干,須要正印配合,稱「官印相生」,這樣才是有官有印,掌握實權的官。但必須生日健旺,才能勝任,逢運行官旺之鄉時,其人大富大貴,主登高位,掌執重權,如果時柱上配以財星,更是妙不可言。正官怕逢刑衝。命書云:「正官須在月中求,不破無傷貴不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